2011年1月23日

頭腦

陳經理子嗚, 與你分別的這段時間裡, 我被汗染了!!!
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算短, 算了一算, 出社會工作也有6年了
當初工作時, 經理你說我還沒被社會汗染, 還有理想抱負跟努力實踐的夢想
我現在終於懂了...
在一個地方呆的越久, 就越容易受到汙染
開始學會計較, 擺爛, 心裡都在想為什麼我就要做的這麼累, 功勞都是別人在揹
但回頭想一想, 當初工作的熱血, 就在於能夠單純的解決事情, 而不去計較別人的看法
也根本不會去計較勞力與腦力的付出
說句難聽的,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出來混的我沒有發問的權利, 只能保有解決問題的勇氣
讓我再回到工作的初衷, 找回工作的熱情
把我的頭腦重置吧, 縱然結果有得有失
於是我開始討厭自己的頭腦, 過份思考與計較的頭腦
但事實卻很難做到, 唯有多喝幾杯酒
在發酒瘋的同時, 藉由破壞那自我保護的機制, 找回初衷的感動
人家說酒醉七分醒, 酒醉的人永遠知道自己的頭腦還是清醒的
只是缺乏把事實說出來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