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有感

婚禮的祝福

詞:許常德 曲:陳建寧、陳政卿

時間一秒一秒一秒 倒數計時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 突然靜止
你挽著他他挽著你 向我走過來
同桌的人蜂擁而上 將妳我 隔開
我乾杯 你隨意 這是個殘酷的喜劇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裡 我卻還要故作 瀟灑地
你和他 我和你 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 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就真的出席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 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 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 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 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
我天真的走到婚禮的會場 發呆的望著入口的結婚照
洋溢在你臉上燦爛的笑容 悄悄地將時間靜止了
記憶一幕一幕地湧現 內心在壓縮 翻騰 卻要故作鎮定
我不想接受這個事實 卻要張開嘴微笑 這時的我一定畸形的很好笑
坐在餐桌前 無視同桌朋友的目光與言語 索然無味的咀嚼著
看著你的手輕輕被挽著 逐漸地向我走過來
我望著你的眼 似乎看不到那一絲天真的希望
進貢納奉就算了, 稱臣真的無法忍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