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我的算命生涯<一>

很多人喜歡算命, 原因有很多, 不外乎是運勢不順, 錢花太兇, 感情出問題, 常生病等等
但我總認為去算命的人通常都是自信心不足, 需要旁人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及協助
就以提款機都可以幫你算命的姓名學來說吧, 理論上姓名是真的可以影響一個人的運勢
如同筆者自幼稚園時期就被稱作"帥哥"!!!
所以我就建立起莫名的自信心, 舉手投足之間就覺得自己散發魅力, 沈浸在自己的美麗新世界
但姓名就真可以斷定一個人的習性嗎? 我想很難..
畢竟叫阿飄的不會農曆7月才出現, 叫阿狗的也不會經常汪汪叫
話說回來, 同名同姓的那麼多, 總不會都有一段坎坷的命運吧
在大學聯考放榜時, 新聞最喜歡報菜市場名的錄取分佈, 也不見得他們都考上同一間學校與科系啊
既然這樣, 那算命師要怎麼從你的姓名, 來斷定你這一生的努力與運勢呢?!
...
扯太遠了, 所以來分析一下算命師的SOP吧
0. 被算命者會找你算命, 一定是生理或心理某方面有問題, 試著把它找出來吧
1. 取得被算命者的信任之後, 他們會認為你是神而堅信不移, 隨便你說什麼應付一下他們吧
2. 開口閉口都是錯, 不妨讓被算命者自己把問題講出來
3. 既然被算命者把問題講出來, 又那麼的相信你, 接下來, 你會怎麼做呢?!
舉個真實的例子來說, 某吉日吉時吉分吉秒, 我正在拉肚子的時候, 電鈴聲大作
『啾啾啾啾..汪!』(抱歉!電鈴有點故障)
『幹!誰呀, 挑我正在尬車的時候來』(心裡滴咕著)
『滾~滾~滾~, 肚子好絞啊』(讓他們等一下好了, 都怪昨晚跟老培麻辣鍋吃太兇)
『啾啾啾啾..汪!』
『啾啾啾啾..汪!』
『啾啾啾啾..汪!』
(等了一陣子後...)
『轟!隆隆隆隆!!』(開門聲)
『施主! 找老納有何事呢』, 我說道
小珊:『大師, 怎麼這麼久, 都過了半小時才開門』(小珊氣急敗壞的說)
我回道:『呃, 我剛在閉關悟(誤)道啦, 每天都有悲慘的人呢』(我不也不知道在講什麼)
小珊:『大師, 這是我朋友阿芬, 我一直跟他說大師是世外高人, 你一定要幫他指點迷津, 求你了』
(小珊是私大生, 前些日子求助於我, 以他的傻大姐+雞婆個性, 一定會讓我的生意好轉起來)
阿芬:『嗯..』
(阿芬是小珊的室友, 看起來心事重重, 正值感情犯濫的年紀, )
『阿芬, 方便告訴我, 你的姓名及生肖嗎?』, 我問道
阿芬:『李毓芬, 屬雞』
(掐指一下, 裝模作樣一番…)
『這樣子下去沒辦法存錢』, 我隨口一說
(阿芬聽到, 好像有點震驚到)
我:『阿芬, 感情這條路其實很難走, 要多點耐心』
小珊:『大師, 你真是世外高人啊, 昨天我同阿芬逛街的時候, 看到阿芬的學長男朋友牽著另一女人的手』
阿芬:『不要說了..』 (阿芬眼角閃爍著幾滴淚)(看來是個很矜持的女生)
小珊:『就是遇到問題才要解決啊, 你看大師這麼神準, 你都沒說就知道發生什麼事, 別擔心, 大師一定可以幫你找出問題在那的』
我:『唉~天意不可違』(搖搖頭, 嘆了口氣)
《吃飯去 下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