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神的僕人

昨天一早就被徵召,做為神的左腳而努力

頂著烈日的曝曬,身上穿的衣服就一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的輪迴著

平常因釣魚行光合作用的我又變的更加的黝黑

勾起了之前被泰藉勞工誤認為同伴的憾事..

那年夏天,天氣似乎理所當然的酷熱,坐在教室中等待著老師在黑板上婆娑的抄寫著重點

電風扇在頂上轉著, 無聊地望著窗外,吱.吱.吱吱吱..樹上的蟬叫聲大作,吵的心情煩悶了起來

在純真的專科生活第二年,也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年

當時的窮學生沒什麼錢,在同學們的邀約之下,勉強的來到時下新興的保齡球館

那是一棟華麗的建築,光佇立在門口的是古羅馬帝國競技型圓柱,就可以震攝我好幾秒鐘

我小心異異的踩上了階梯,陣陣涼風從內而外吹了過來,惱人的暑意頓時全消

進入館內迎來的是一位膚色黝黑的侍者,對著我說著讓我摸不著頭緒的外文

剛好老師有教: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因此,我不言,只是示意的點頭微笑著

那位侍者又說了幾句莫名其妙的話之後,就笑著引領我走向座位

接下來的幾分鐘內,我似乎來到了陌生的國度

環顧著四周,盡是皮膚黝黑的外國人,異常熱情的向我打招呼

我開始發覺到有點怪詭異,於是拔腳沒命的逛奔

殘存的記憶中已經忘了跑了多久,終於讓我找到同學!!

沒想到他開口對著我說了一句, 你幹麼跑到外勞區?

接下來, 就是無止盡被嘲笑的惡夢(這無疑是校園霸凌啊!!)

站立在超峰寺外, 看著眾神的僕人演練著他們的拿手絕活,我又一次的忘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