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我的臉很紅

PS. 以下沒有針對人或事, 單純在檢討今日的自己
--
由於日本遭逢重大災害也成了人們閒聊之間重要的話題
『你看日本人在災難後等公車還是非常的守秩序...』
『你看日本人在寒冬中只拿一條毛毯, 問他為什麼不多拿幾條保暖, 答我如果多拿一件, 就多一個人受凍...』
『你看...』
然後接下來的話題一定是一直批評國人搭公車怎麼可能守秩序, 或是貪小便宜的心態怎麼可能只拿一件
(是因為外國人比較會尊重他人, 還是國人太會保護自己?!)
雖然國人需要學習的事物還有很多, 但不代表能點出國人問題的人自己就沒有問題
(很多人會藉由批評別人來表現自己的聖潔, 例如某A說:你看那個人亂丟垃圾, 那就代表A不會亂丟垃圾嗎?)
話說回來, 打這篇文章不就正在打自己臉嗎?
哈, 別人笑我太瘋癲
哈, 我笑他人看不穿
真痛呢? 果然鞭策自己不會手下留情
但仔細再想想, 好像也不全然都是說自己的不好
A:『我家寶貝女兒啊, 這次考試很努力, 考了70級分耶!』
B:『真羨慕你有個懂事的女兒, 我家那位公子啊, 平常就不努力用功, 害的這次考試離滿級分就差那麼1分...』
正所謂『內鬥內行, 外鬥外行』,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